close

曲名我總是記不得 
但是孩子演奏之投入 
讓我的心頓時亮了起來!

這首教本2B中的曲子 
是為了讓孩子做踏板練習而設計的 
調性特別 
孩子在我還沒有要他彈奏前 
就特別喜愛這個曲子!

上週 
要孩子回家練這首曲子前 
譜上方有個圖案 
是一架有著翅膀的平台鋼琴飛翔的樣子 
我想到了"大野狼"的故事 
那就像是大野狼要旅行至松鼠/海鷗/綿羊的家前 
奮力卻開心搬著自己的鋼琴前往的情景

因此 
我講起了大野狼的故事 
在大野狼搬著鋼琴的橋段 
邊彈這首"乘風飛翔" 
好似為我的故事配樂般的 
孩子聽得認真 
我故事說得更投入

今天 
孩子一坐下來彈給我聽(或說是彈給自己聽)的就是這一首 
我才坐下 
立刻為孩子的琴聲吸引 
他的音樂真得在飛 
而且飛得那麼自然 
我沒有說要漸強 
他卻漸強的比平常都還要好 
我問他他的音樂在表現什麼? 
他說:我的鋼琴在飛啊!

孩子沒有去比賽 
但他在我心中已經得了第一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